【授翻】【ECE】A Single Shot 就此一枪|5

本节预告:爸妈EC和大儿子Hank谈心现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一章:A Single Shot 就此一枪  - 5



***



Charles一生中从未感到过如此疲惫。


Erik终于睡下了。他把枕头拍松软,垫得高高的,让那较他年长的男人既能半坐起来,又可以舒适地入睡。此时,氧气面罩正搁在他的胸口,以备不时之需。


Erik的呼吸虽然吃力,但还算平稳。


Charles叹了口气,下床走向套间内的浴室,瞥向镜子时畏缩了一下:他看上去像是在一周里老了十岁,要是事情一直这么发展下去,没准到他四十岁时他就会头发掉光。


他往自己脸上泼了点水,做了几次深呼吸,随后走回卧室。


Hank正站在门内。


Charles对他亲切地笑了笑,一边走向那堆掉落在地的袋子。


他心中依旧觉得惊惧:Erik在出院几秒后就经受了如此痛苦。等他意识到是什么人让他如此生气和受伤之后,就又觉得恼火。回到纽约来和所有人打交道绝非易事,他知道这一点。但他没想冲突会在回家几秒后就爆发——他盼想着至少能先坚持几小时呢。


“他怎么样?”Hank问道,语气轻柔。


“睡着了。”Charles回头看向Erik,没能抑制住脸上的微笑,“他们在出院前给他打过镇定剂,万幸它及时起效了。几小时后,他可能会需要一些食物和药品,还有更多的止痛药。”他翻开行李包,从里面掏出一袋药和一堆使用说明,把它们交给Hank,“其中一些是处方药,我们得想办法搞到。”Charles顿了顿,“不择手段。”


Hank扬起一侧眉毛,但什么也没说。他继续阅读着图表和文书。“他胸腔里有金属?”他震惊地抬起头,睁大眼睛,“这可不妙。”


“是的。”他严肃地附和道,“当他使用自己的力量时,会拉扯到缝合钉和铁丝。”


“哈,所以在出院五秒后就和对你开枪的那个人对峙,可不会有什么好下场。”Hank继续翻阅着文书,“我们花园里有些不错的地方,可以用来锻炼身体。我怀疑他是否还能进行例行的五公里晨跑,但能步行到阳台走走也不错。


“和我简单说说都发生了什么吧。”Charles坐在其中一张椅子上,向Hank挥挥手,“不用粉饰太平。”


Hank放下手,看向他的朋友,“你想先听什么样的坏消息?”


“不会让我尖叫的那种。”他叹口气,瘫在椅子上,感到精疲力尽。


“好吧,所有人都知道你们两个是恋人。”Hank耸耸肩,觉得这是稍微没那么令人烦恼的消息,“Alex决心要叫你们两个爸妈。


Charles哼了一声,“我大胆猜测一下,我是老妈。”


Hank完全没必要回答这问题,“Raven怒气冲冲,谁也不确定到底是什么惹恼了她,但我猜和这些事都有关。”


Charles此时并不想知道所有事的来龙去脉、细枝末节,但他确定大约一小时后就会有人把它们全告诉他。


除非他能躲在Erik的房间里,藏上个十年。


“大家都对Angel将信将疑,但这情有可原。Azazel似乎已经安定下来了,只是我们不常见到他。Janus与Angel比较亲近。不得不承认,他在这里帮了很多忙,包括出去找食物和搞些怪事。他在试着融入这个家,但还没完全成功。”


Hank停顿了一下,而他挥挥手示意他继续,已经意识到了接下来要说谁。


“Moira不怎么高兴。她觉得自己又像是囚犯,又像是看守。Alex和Sean对她态度冷淡,但也没什么出格的举动。说实话,我不太确定该怎么办。”


“你呢?”他专注地看着他的朋友。Hank全身上下还披有皮毛,说明他内心正在挣扎,也可能是还没腾出时间来弄清楚如何把自己变回去。


“我不确定。”Hank耸肩,“我们完成了目的。Shaw死了——我不知道他怎么死的,也不怎么想知道。我们阻止了第三次世界大战,但美苏两国依旧像两只疯狗一样盯着对方。古巴夹在中间,看似安然无恙,实际一切都变了。至于Erik,直到看见他,我才意识到那一刻到底有多糟糕。他为你挡下了一颗子弹,这点让我非常感激,但如果他没控制那些导弹,也根本不会有人开枪,可是如果他不控制——我们和古巴都已经变成灰烬了。”


“把这堆破事总结的挺好。”


“他真打算杀死那些士兵吗?”他瞥了眼床,轻声问道。


“不。”Charles坐起身,头撑在双手上,“我在他脑袋里看到了这点,知道他想要这样做,但也知道自己不能……士兵只是在履行职责,这种劝导对他来说都是空话——尤其考虑到他过去的亲身经历,但他也知道屠杀会引发一场无准备的战争。最终,我觉得他只是想表明下立场。”


如果他没戴那该死的头盔,他本该能够意识到Erik想要做什么。


<<你应该相信我的。>>


Charles回头看向床,发现Erik已经醒了,并且很可能清醒地听完了大半场谈话。


<<你才应该相信我!你戴上那该死头盔的时候可没有!>>


Erik叹了口气,在床上略微动了动。


<<你敢再动一下扯到伤口试试,你个混蛋。>>


他哼了一下。<<我不想让你阻止我去杀Shaw。而你也知道,不论你如何高尚地用规则约束自己的能力,如果有机会,你肯定会不惜一切地阻止我。>>


Charles眯起眼睛,<<你会做出这样的选择。>>


<<你这么想真可爱。>>他现在已经完全醒了,直直望向Charles,<<当他枪杀了我母亲时我就已经别无选择了。>>


<<你可以成为一个更好的人。>>他争辩着,越来越恼火于自己非得在Erik需要休息时和他争论。


<<但我不能。这就是你一直没意识到的,Charles。我不是。>>


“你是!”他站起身,靠到床边探着身子,“你,并且永远都会是比Shaw更好的人。你不是你认为的怪物。”


“我觉得Hank会和你有不同看法。”他示意另一个变种人。


Charles看向身后,发现Hank正来回看着他们两个。他蓝色的爪子挠了挠自己的脖子后侧。“我觉得每个人在心底都会觉得自己是怪物。”


两个人都惊讶地看着这个年轻的变种人。“Hank,你不是怪物。”Charles转身走近他的朋友。


“我不是吗?”他低头看着自己的身体,只看到了Beast形态——一只野兽。


“不。”Erik和Charles看法相同,“我一眼就能看出一个人是不是怪物*,而Hank你离它差远了 [1]。有点烦人,确实,但作为怪物来说,你太书呆子气了* [2]。”


Charles瞪了他一眼,然后才重新看向Hank。Hank暗笑,“你甚至都不喜欢我。”


“不,Hank,我不喜欢的是你对自己变种力量的排斥。”Erik耸耸肩,因为疼痛而瑟缩了一下,“我认为那脚与众不同,但很有用——总比人类好多了。现在的你无与伦比,你却讨厌你自己。”


Hank低吼了一声,“别让我开始喜欢你。”


Erik笑起来,引起一阵咳嗽。Charles凑到他身边,在他挣扎着呼吸时撑住他的身体。最后Hank走过来把氧气面罩推回到他嘴上。


Hank无视了他们两人,检查着Erik的脉搏,对它的急促感到不满,“你需要休息。不许再争论,无论是用嘴还是用脑。”他朝Charles瞥了一眼,“你想和他待在一起吗?我可以把你房间里的东西移过来。”


Charles点点头,假装想要回到自己房间,根本毫无意义,“这有一张饮食清单,得确保有人买全食材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看向Erik,能感觉到他又渐渐要昏睡过去了,“食物必须是犹太洁食* [3]。”


“我会派Janus去,他对购物很有一套。”Hank再次点点头,朝门口走去,“他并不真是个怪物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
“我知道你可能不想听这个,但我对于他杀了Shaw这件事没什么意见。”Hank低下头,不想看到Charles不赞成的表情,“我想不到任何其它的办法,可以既保住Shaw的命,又让他不伤害别人。再说,是他偷走了Angel,还杀死了Darwin。”


“她是自己决定走的。”Charles指出,而那是另一件他需要处理的事情。


“是啊,但我们都会犯错。”他瞥了一眼Erik,对Charles耸耸肩,离开了房间。


“我们的孩子们什么时候长大了?”Charles纳闷出声。


“他们是你的孩子,Charles。”Erik拉下面罩,看了他一眼。


“哦,不,亲爱的。你帮着我一起找的他们,所以是我们两个的孩子。”他把面罩扣回他脸上,换换姿势,靠坐在床头,抱紧了Erik。片刻犹豫之后,Erik放松下来。他把头靠在Charles肩膀上,醺然入睡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[1] *I know a monster when I see one:这里化用的XFC电影原句*I’ve been a lab rat, I know one when I see one,可以看出Erik此时还是认为自己就是怪物(心疼一秒,教授快去洗脑)。


[2] *Geeky:俚语形容一个人很geek——智力超群,但是古怪、呆笨,其实应该比书呆子再精通电脑点。


[3] *Kosher:犹太洁食,犹太教的饮食文化遵循《膳食法令》,依据法令有“五不食”、“一遵从”、“一禁止”的食规。

“五不食”是不食动物血液;不食自死动物;不食牛羊后部某些筋腱;不食猪、兔、马、驼、龟、蛇、虾、贝、有翅且四足爬行的昆虫、跳鼠和凶禽猛兽;一餐中不同时食用肉品及奶品。

“一遵从”是烹调必须遵从“特里法”——不能断定洁净的原料不用,烹调方法不正确的餐点不食,符合教规的食品有认证标志。

“一禁止”是安息日(周五日落-周六日落)不可举火做饭,要前一日提前准备好。

评论(2)
热度(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rtemi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