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授翻】【ECE】A Single Shot 就此一枪|6

本节预告:兄妹谈心现场(查查出柜现场hhh(x)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一章:A Single Shot 就此一枪  - 6



***



他知道他不能永远都藏在这里。


无论他内心中六岁的自己怎么想。


Hank回到房间,为Erik带来一些汤、面包,和水果。他快速吃完后,又迅速昏睡过去——未来几天,Erik将不断重复这样的周期。他们得让他吃下更多的食物,然后开始锻炼——哪怕只是走到浴室。


他非常想要下床,快速冲个澡,出去应付孩子们,但他却睡着了。等他醒来时,能感觉到身旁Erik的体温,而阳光正从窗户洒进房间。


有那么一瞬间,他以为这还是那个早晨……他们出发前往古巴的早晨。


Charles很快注意到Erik有些呼吸困难。他挪挪身子,扶着他坐起来,然后把氧气面罩扣到他脸上。他给Hank传输了一个意识的信号,把他惊醒了。Charles道了歉,然后询问他是否可以带些食物来房间,以便Erik服药。


他知道Erik非常疲惫、吃力——甚至在被帮助着下床去洗手间都没有抱怨。他第一次这么做时,Erik驳论道他可以自己照顾自己,不需要Charles在他上厕所时扶着他的家伙。


我又不是从来没握过你那家伙!”Charles反驳回去,“我还含过、骑过它呢,所以在你上厕所时扶一下它可没那么麻烦!


Erik哼了一声,试图不要笑出声——他动一下全身都会很痛。最终,他放弃了,任由Charles帮助他。


等他把Erik安顿好、上完厕所,他便准备好淋浴,脱去了自己的衣服。至少在家里,他可以和Erik一起洗澡。医院里地方太小,来来去去的人又太多。


浴室内开始充满蒸汽,他脱去了Erik的衣服。他仍不能把手臂高举过头,因此他得多穿几天这种系扣上衣。Charles撑着他踏进淋浴间时,两人都因水流冲刷皮肤的触感而叹息。


他不喜欢Erik变得如此之瘦——这男人本就有副纤窄到不自然的腰,现在更是连胯骨都消瘦到突出了。他确信Erik也不适应自己这幅样子——唤起了太多可怕的回忆。


Charles花了点时间清洗Erik的头发,然后用海绵从上至下为他擦洗。当Charles跪在地上时,Erik低头看着他坏笑了一下,“这姿势……真是浪费了机会。”


Charles微笑,双手滑过他的大腿,搁在他臀部。他俯身亲吻他的胯骨,随后向前靠在Erik的腹部。直到感受到Erik双手伸入他的发中,听到他在他脑中轻语,才意识到自己在哭。


<<我还在这里,Liebling。我没那么容易被摆脱。>>


<<我应该照顾你的,而不该在淋浴时哭。>>


<<站起来,让我能抱着你。>>


Charles把水滴和眼泪一同擦去,对Erik稍稍笑了一下。Erik把他抱在怀中,紧紧搂住他。两人互相安慰着对方,直到水开始变冷。Erik挥动手腕,关上水龙头,微微瑟缩了一下。


“不要那么做。”Charles把手放在他胸口,眼睛盯着苍白皮肤上的暗色缝合钉,“再忍一会儿就好。”


“这让我分心。”Erik低吼抱怨,“想象看你要是不能使用能力会怎么样。”


“我的朋友,有时候那会是一件幸事。”他把他们两个移动到淋浴间外,抓来一条毛巾擦干身体,“但是我能理解。”


当他们离开浴室,回到卧室时,Erik不得不承认,尽管他疲惫又饥饿,但确实感觉好些了。


Hank更换了新的氧气罐,把床调节成舒适的角度。他指向一个摆放着装有早餐的托盘的椅子,“我想你可能会想要坐起来吃饭,感觉稍微自在一点。”


Erik本打算斥驳,但Charles扶他走向椅子时捏了一下他的胳膊,又在坐下时盯了他一眼,“谢谢你了,Hank。”


“那一下挺疼的吧。”年轻的变种人满眼欢乐,坏笑起来。


“以后让你试试。”Erik勾了勾下嘴角,拿起叉子挖了一点炒蛋。他无视了Hank和Charles的低声交谈,一点点吃完吐司、土豆和葡萄柚。Charles继续着谈话,一边递给他一杯水和药物。吃完药后,他靠向椅背闭目养神,等待药物起效。


“你想在椅子上午睡吗?”Charles在他耳边轻语,“我可以一小时后叫醒你,然后我们在花园里散一小段步,锻炼一下身体。”


“我感觉自己像只家庭宠物。”


“等我开始摸你再说。”


“请便,有几个地方我不介意被摸摸……”


“停下!”Hank瞪着他们两个。当他们两个都咧嘴笑起来时,他翻了个白眼。“Charles,你需要应付Raven,她在走廊里来回踱步等着你呢。让Erik休息一下,孩子们迫不及待要看他了。”


Erik呻吟一声,进一步陷入椅子里。他回想起前一天,然后停顿了一下,“等等,Alex现在是管我叫爸吗?”


“瞧,亲爱的,我告诉过你他们是我们两个的孩子了。”他吻了一下Erik的额头,站起身整理自己的衬衫,准备出门。他动作略夸张地打开门,看到Raven在走廊里停下脚步,面向她哥哥。


他转过身,最后看了一眼他的爱人,“对我们之中将要英勇就义之人,向其致敬。”Charles抬头昂首地踏出房间,面对自己的命运。


门砰地一声在他身后关上。


“是说他而非我了。”Erik喃喃自语,合上双眼,再次入睡。


“阿门。”Hank再同意不过,他确信现在和万磁王待在一个房间,都比和此时的Raven打交道要安全得多。



***



两兄妹互相凝视着对方,都不确定该说些什么。Charles并不想道歉,无论是就与Erik在一起,还是就此时他把陪伴他这件事看得最重要。他甚至不知道Raven到底在生什么气,而他在几年前就曾经向她保证过,不会随便脑她。


他叹了口气,从门前走了几步,向她招了招手,“就,说说你在想什么。说什么都行,你实际上全身都抖着想说出口。”


“你在和Erik上床!”


“你就因为这事生气?”他困惑地摇了摇头,“是的,尽管我不会说得那么粗鲁。在招募其他变种人时,我们成为了恋人。他的意识美丽迷人,吸引着我。”


“所以你是为了他的脑子和他睡。”


“唔,他也很帅。”仍然不确定谈话的重点是什么。


“那其他的女孩子呢?”


“她们?”Charles叹了口气,感到头疼。他真的还没从过去一周的压力中完全恢复过来。


“你会和她们调情!”好像这句话解释了一切。


“是啊,因为和男人调情会导致你被捕,在某些地区甚至会被杀。”他瞪大眼睛看着她,好像她是个傻瓜一样,“我一直都是这样的,Raven。我不在乎对方是男是女,但我也不会傻到特意标榜这个。”


“所以,简单来说,你是个荡妇。”


“行吧,如果你非得这么想我。”他的语调抬高了,不喜欢别人将他与Erik的关系或者他的任何一段情感关系被贬低到如此程度,“我喜欢和人交往,但我不会和所有我调情的人上床。”他着重强调了最后一个词,阐明立场,“Raven你的问题到底是什么,是因为我是同性恋?是对方是Erik?还是你不知情?”


“你怎么可以从来没告诉过我?”


“你又没给我过多少选择的余地。”他退后一步,转身朝走廊走去,“我需要喝点茶来解决这个问题,并且我也不希望你的尖叫吵醒Erik。”


“哦,是啊,宝贝的Erik。”


Raven往后退了一步,感觉出哥哥身上突然散发的精神力量。Charles转过身,眯起双眼,单手移向额头。他深呼吸一下,试着放松下来,用一种她从未听到过的语调。


“Raven,你可以对我生气。你也可以直接叫我荡妇。你可以大声疾呼我所做的一切都是错误的。但我不会容忍你在这时候攻击Erik。”他举起手阻止了她的反驳,“我知道Erik并不完美——他的内心充满了愤怒与痛苦,有些想法非常极端。我不会为他的某些行为辩解,也不赞同,但我现在开始理解其中的一部分。但他现在正在养伤——他胸口中了一枪!”他怒道,指指自己的胸口,“因为他在挡在了我身前,为了救我。所以,你可以对我抱怨,可以对我喊叫,该死的打我都行。但是你不能把Erik拖进我们两个的争斗中,就因为你对他不满意,因为他决定和我,而不是和上床。”


说完之后,他转身走向厨房。等她追上他时,他已经把水壶放在了炉子上,杯子搁在台面。


“你怎么知道我对他表过白?”她眯起眼睛质问。


“我没进你脑海里读过,如果你生气的是这个。”他把茶袋放入杯子里,转过身看向她,“他告诉我的。那天你在这厨房里碰到我了,你觉得我从冰箱里拿出一瓶香槟是为了去找谁?* [1]”


“Moira。”


他难以置信地盯着她,“没搞错吧?你怎么会有这种该死的、见鬼的想法?* [2]”


“她挺可爱。”


“理论上说,她是我们的老板和联络员。她大部分时间甚至都不在这里。我都不确定目前中情局发生了什么,说实话我也不在乎。”他抓起鸣叫的热水壶,往茶杯中倒入热水,加了一些糖和牛奶。然后他叹了口气,转身靠在放茶杯的柜台上,把茶袋浸湿,“好吧,所以你生气的原因是不知道我和Erik正在恋爱。这个已经解决了,你还在烦恼些什么?”


她瞪着他。


“我没在读你的想法!”他已经厌倦于反复的老一套的指责,“但是你现在想得太大声了,Raven,我能感觉到你在生气,而且你都快沸腾起来了。”


“你确实意识到自己差点杀死了Moira。”


“是。”他垂下肩膀,知道这不算什么好事。他拉起茶包,把他扔到水槽里——他在拖延时间,自己也认识到了这一点,“我那时候很生气——我的爱人在我的怀里垂死,而我无能为力。”


“这是他的错。”她双臂交叉抱在胸前* [3],“他要杀死所有那些人。”


“实际上他没打算这么做。”


她惊讶于Charles的语气如此温柔。


“你怎么知道?”她进一步质问。


“因为和其他人都不同,他允许我进入他的脑中。”他汲了口茶,然后坐在桌子旁,“对海滩上发生的糟心事,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——我,Erik,中情局,Moira,苏联人都是。你可以责怪Erik,但实际上是人类向我们开火,想要消灭那海滩上的所有人,甚至更多人。”他盯了她一眼,迫使她保持沉默,“我并不赞同Erik的所作所为,也不认同所有人类都是邪恶的。在过去的一周中,我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和自己的信念。我不能再这么天真下去。我想要建立一所学校,把我们的同胞带来此处,为他们提供一个安全住所。但我也必须要保护他们。Erik能够从任何变种能力中看出美处。他认为你的自然形态很美丽,并且会为了让你能展示真实的自我而战;而我在宣讲我们应当与人类和谐共处时,却让你遮掩自己与众不同的外貌——我们两个没人是对的,也没人绝对错。”


“你们平衡彼此。”她坐在他对面,突然真正理解了自己哥哥的话。


“是的。”他对她微笑,“我爱他。我知道他爱我,但他曾经的生活艰难而充满痛苦。我们永远不会在该怎么做上达成共识,但我认为我们可以学会相互倾听。我错在没有真正倾听他对于Shaw的评价,而他错在迷失于对Shaw的仇恨之中。”


“那现在呢?”Raven不禁好奇起来。


“现在,我会先帮他养好伤,然后我们可能会就如何建立一所学校这事吵上一架。Alex,Sean和Hank也许会背着我们偷笑。你呢,很可能会支持他的想法。但到最后,我希望我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路。”


Raven伸手,握住了他的手,“我偶尔也会支持下你啦。”


“谢谢你了,亲爱的。”他轻笑一声,又喝了口茶,“到了我们拥抱和修复关系的时候了。”


Raven起身离开座位,绕着桌子走向她的哥哥,双手把他抱入怀中,“你一直太保护我了。”


“是时候让你长大了。”


“我已经长大了,你也是时候意识到了。”她轻吻他的额头,“如果他伤害了你,我会杀了他。”


Charles紧紧拥抱她,随后再放开双手,“那么,和我说说其它的事情吧。”


“我们需要些人手。”她坐下,看了他哥哥一眼,“Janus是唯一一个会做饭的人,而厨艺也没那么好。另外,Charles,我和一堆男孩子住在一起,他们都邋邋遢遢,到处都乱得不行。”


“我会斥责一下这帮孩子,然后看看我们能否召回一些原来的职工。他们认识小时候的我们,因此也许不会被蓝色的Hank给吓到。”他喝完茶,洗干净茶杯,“Janus出去购物了吗?”


“他去买犹太洁食了。我认为Azazel帮了挺多忙。”


Charles了解那种语气,他能感觉到他妹妹有种热情的兴奋。他转过头,睁大眼睛看着妹妹。


“怎么了?”她瞪了他一眼。


“Azazel?”


“你可没什么资格抱怨。”她从座位上站起身,对他眨了眨眼,“顺便一提,你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要解决。”


他叹了口气,知道自己马上就得解决那件事。他现在最怕的,就是让Moira和Erik再次当面对峙。他确实欣赏她,因为她坚强、执拗,在男性主宰的世界中打下了自己的一席天地。他确信她会和Erik对抗到底,但她并没有意识到——Erik并不介意她对自己开枪,他愤怒于她开枪时Charles就在他身后。如果她和他对峙,Erik会认为她威胁着Charles的安全,而那不会让她有好下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[1] *拿香槟:XFC又一删减片段梗,当然原本片段是教授拿香槟找特工小姐,但因为感情戏实在是很奇怪被导演删了(花絮里大致这么说的)。


[2] *bloody hell:英国人常用粗话中程度比较大的那种。感觉英国人粗话比美国人稍微委婉一点,从低程度的 *hell,到 *bloody,到 *bloody hell,不像美国人总喜欢 *fuck 来 *fucking 去的。这里教授对于妹妹脑中自己和特工小姐在一起的想法非常惊吓了。


[3] *She crossed her arms across his chest:这句话 *his 疑似是作者打错词了,应该是her。

评论(8)
热度(23)

© Artemi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