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授翻】【ECE】A Single Shot 就此一枪|3

在此郑重感谢 @尖头叉子 太太作为beta进行校对、推敲和润色,本系列两篇译文将会和太太一起合作进行。第一章前两部分已经重新修改过。


嗯……重看了XFC发现肖总真的好变态大叔啊,心疼小万。


本节预告:中枪万醒了,但是虐万预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一章:A Single Shot 就此一枪  - 3



***



金属发出的震动声让他意识到Erik正在慢慢恢复意识。


他已经在他身边待了整整二十四小时,中间只离开去洗了个澡换了下衣服。Azazel中间又瞬移来了一趟,带来了一些衣服、必需品以及现金。他反过来给他列了一张Erik康复时可能需要的医疗用品清单,让他交给Hank来准备一间房间。


Charles站起来,俯身看向Erik,握紧他的手。“Erik,我需要你冷静下来。你现在很安全。不论你觉得你在哪儿,那都是幻觉。听我说。”他感觉到自己的手被抓紧了,“拜托,Erik,你能做到的,我需要你保持冷静……注意听我的声音。”


哪怕病历夹上的钢笔飞嵌入墙中,金属剪贴板碎开,他也没有退缩。


“Erik!”


Charles吓了一跳,意识到自己被拉入了Erik的脑海中。


雨瓢泼而下,四周难以见物,他环顾着努力辨认自己所在的位置。


他拨开挡住眼睛的头发,凝视着眼前的的铁门,成群的人正被推挤着走过。


他听见有一个小男孩尖叫着要妈妈。


他看见金属大门因他的意志而被扭曲。


一眨眼的工夫,他发现自己重新变得干燥,被转移到了一间办公室。他惊愕地看到了Shaw,和他们几天前打败他时长得一样。他观察着那小男孩,惊恐于他周围发生的事。


这就是那个时刻。


是那个决定了Erik的命运,把他带向Charles身边……把他带向古巴……把他带向躺在这儿等待枪伤痊愈的,那个时刻。


当他看着Erik摧毁了办公室和实验室,两个德国守卫被他随手杀死时,一部分的他敬畏着Erik那股原始力量的强大。


他看见Shaw大笑着用手臂环住小Erik,把那枚硬币放在他的手中*……这让他怀疑自己当初为什么会想要饶Shaw一命 [1]。


那个人真的是个恶魔。


接下来的片段让他喘息、想要呕吐,哪怕他眼前的场景不过是大脑重构的回忆。理智上他清楚集中营里发生过什么,阅读过这一暴行,甚至在他与Erik初见和训练时在他的记忆中瞥过几眼。


但当他完完全全地看到发生了什么……


那些人体实验……


那些酷刑……


“你在这儿做什么?”


他回过头,发现他自己熟知的那个Erik正在角落处站着,视线在幼年自己被施电刑的场景和Charles之间来回移动。


“你把我拉进你的脑中了,你需要醒来。”他向他伸出手,想把他带离过去的记忆。


“我把你拉到我的一个噩梦中了?”Erik一只手捂在脸上,有点沮丧。“真的很抱歉,没人应当这个。”


“没人应当经历这个。”Charles温柔低语。


“我不需要你的怜悯,Charles。”Erik的声音变得严肃。


他能感觉到有愤怒正在酝酿中。“Erik,冷静下来,你会造成破坏……”


“正因如此,我才要求住进远离大家的小单间里。”他深呼吸,双手在身旁不断握紧再放松。


“我们现在不在那栋房子里。”他总算走近到可以触摸他,手指轻抚Erik的手臂。


“那我们到底在哪儿?!”


身旁的场景从那个冷血的无菌手术室转变成了古巴的沙滩。Erik环顾四周,然后再看向Charles,发现他正穿着那个黑黄的制服。


“当没人朝我们开枪时,这里看起来还挺美的。”


“你还记得什么?”Charles问道,发现Erik现在投射出的自己并没有戴那个头盔,当然就算他戴着头盔,此时也用处不大,毕竟他都已经在他脑袋里了。


“Shaw死了。人类试图杀了我们。成功了一个。”


“你还没死呢,我的朋友。”他伸出手放在他胸前,“我会看着你一点点痊愈的。”


“死去也无妨。”他耸耸肩,“我杀了Shaw,你不会原谅我的。”


“我……”Charles犹豫了一会儿,“我一直是个和平主义者。我不认同暴力。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能一起在这个世界生活。”


“天真的理想主义。”Erik对他微笑,“但你就是如此……我不会改变它的,但我确实希望你能认识到这世界还没做好准备。”


“那它也不需要另一起革命。死亡和破坏已经够多的了。”他认真地指出。


“那么我们又这么僵持住了。”他注视着水面,“你应当放手让我走。或许我能就此从多年的困扰中解脱,获得最终的平静。”


“我的朋友,没有你,我一个人做不到的……”Charles伸手托住Erik的面颊,使他看向他,“这并非一场僵局,而是一个转折。无论孰是孰非,我们齐心协力时会更好。”


“你教你的书,我打我的仗。”


“我的意思是,我们该在一起。”他用大拇指抚摸着他的脸颊,“是时候醒来了。”


Charles眨了一下眼。


他低下头,看见Erik睁开双眼,注视着他。他温柔地笑着,再次用拇指轻抚他的脸颊,“欢迎回来。”



***



Erik再次昏睡过去。


医生刚把气管插管从他的喉咙撤出。Charles很庆幸那是塑料制品,不然事情会发展得比只有病床扶手被掰弯糟糕多了。接下来医生又给他罩上了氧气面罩,随后检查了手术切口,确保目前没有感染发生,并且愈合良好。


医生已告知他Erik可能需要数月才能康复。


他的肺脏现在非常虚弱,需要慢慢恢复,重建正常的功用。他之后需要非常小心感染,一场小感冒就会拖慢他本就漫长的康复过程。目前,一个简单的动作就会让他呼吸困难,因此不论做什么都需要一点点来。Erik胸部的肌肉会随着时间愈合,但是直到肌肉变得足够强壮之前,他都需要别人的帮助才能坐起身。


Charles面无表情地接受了所有信息,并从医生脑中汲取了更多的内容。让他担心的是,Erik胸部由八个缝合钉拉住,并且胸骨上缠绕了两英尺(约0.6米)的铁丝固定。


他有种预感,这不会收场得太好。


他问过医生什么时候可以带Erik回家。医生看了他一眼,脑中明确怀疑Charles是不是疯了——Erik才做完手术三天,不论如何,未来五天内都不可能出院,况且还需要后续护理。医生把之前告知Charles的信息都重申了一遍,并补充说明在开胸手术后Erik还活着都是个奇迹了,康复过程不能拔苗助长。


Charles试着让医生冷静下来,他解释说自己有一个远离一切的安静的地方,可以让Erik康复,并且配备了一个医疗团队。听到这之后,医生才同意在Erik没有发烧的前提下,视情况准许他五天后出院。


Charles没有说明的是他说的地方位于纽约,并且他们会乘坐瞬移变种人回家。他认为对Erik而言尽管会疼痛不适,但好歹只需要短短几秒,比坐飞机来得要好。


再说,就目前有关古巴制裁的新闻而言,他甚至不确定他是否还能合法出国,考虑到他们没有护照、文件和身份证明。


他最不想做的事就是惊动CIA。他有种感觉,唯一阻止Erik病房里出现“黑衣人”的原因,就是Azazel没有告诉任何人他们的所在地,并且一直在监视着Moira。


他心里自私的那部分想要把Erik藏在古巴的一个地方,远离一切,包括Charles可能会从Raven那儿听到的咆哮和Hank那象征着“我不赞成”的视线。


Erik命中注定在他身旁,就像他也注定在他身边一样。


当他允许自己短暂地设想一下两人分离的可能性时——恐惧和担忧就涌上心头,不仅仅是为他自己,也为整个世界。


“我什么时候能离开?”


听到Erik发出这样虚弱无力的声音仍然让他感到不安。这个男人向来直率、强硬、冷漠而严肃,不应该如此沉默而虚弱。Charles看向病床,发现Erik正在观察着他。目前为止他还从没提过Charles一直在握着他的手的事实,并且在他为数不多试图放手时,Erik都会把它更紧地握住。


“再等五天。”他转身靠在病床上,“他们要确保你的情况稳定,并且没有任何感染迹象。”


他短促地喘息几声,试图咳嗽。Charles从桌子上拿起了一个小杯子——这已经是他们的第二个桌子了,他不想提起Erik从一个讨厌的噩梦中醒来时第一个桌子发生了什么——帮助他坐起身,往他嘴里放了一点碎冰* [2]。


“在我胸腔里的是什么东西?”


Charles试图含混过去,但那变种人眯起眼睛,然后第五支钢笔嵌入了墙中。Erik闭上眼睛,剧痛席卷全身,他喘气粗气,迫使Charles把氧气面罩戴回到他脸上。<<冷静点。>>


<<你个混蛋我中枪了好么。>>


Charles努力憋回笑容,不想再鼓励Erik的不良行为。他早就知道在康复过程中,他的坏脾气会让此地堪比人间炼狱。


<<平稳呼吸,放松胸部,别紧张。>>


<<我讨厌死你了。>>


但他还是听从了Charles的指示,随着规律的呼吸慢慢平静下来。“我能感觉到有金属,Charles。”


“你的胸部有缝合钉,而且胸骨上固定了铁丝。”


“我要把它们弄出来。”


“它们正把你的胸固定在一起!”在这一事上他绝不会退缩。Erik不是那个坐在外面,注视着医生们如何救他的命的人。“这些缝合钉十四天后可以去除,Hank可以负责做这个。”Charles无视了Erik的哼笑,“那些铁丝得待更久……在你完全愈合前,最好限制一下自己能力的使用。”


“既然要Hank负责拆钉,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回家?如果还欢迎我的话。”


Charles知道在听到家这个词的时候自己的表情一定变柔和了——考虑到Erik翻了个白眼,他很可能看起来很傻。


“五天后我们就能回家了,但你必须严格遵循医嘱——不能逞强,必须休息,学会寻求帮助,而且必须听我的话!”



***



“Erik,不!”


Charles才刚离开病房三十分钟。


护士长向他保证过,会确保Erik已经准备好,可以离开了。她非常爱护Erik,在最后这几天,几乎像是照顾儿子一样照顾他——永远都很温柔,帮助Erik坐起身、告诉他怎样在咳嗽时固定好胸部,并教他如何配合呼吸。


而在一回她完全无视晃动的金属栏杆,把Erik从噩梦中唤醒后,Charles简直想要把她绑架走。


Charles刚去过行政办公室,确保搞定了一切Erik出院所需的内容,然后支付了账单。他发现不管有关古巴的其他传言如何,他们的医疗系统和他在牛津大学时看到的一样,还在缓慢的发展中。


除了账单外,他们还给了他一包Erik复健时需要的东西:禁止事项、呼吸训练、理疗、药物、手术切口处理和半打其他的重要文件。


在拿起装满了药品、额外的绷带和补给品的包后,他走回病房。Azazel将会在一会儿后到达。他的计划是让瞬移者先带Erik回去,让Hank来接手,而Charles自己则会在确保医务人员认为他们把Erik带到出租车后再瞬移回家。


他已经迫不及待要回家了。


但他还没准备好面对随后的情况。


尽管过去一周中,每次Erik艰难喘息时他都会感到压力和惊慌,但大多数时间都处于愉快的平静之中——他们两人都挺享受这种沉默。


Charles本以为他们俩会很快重新争论起来,但是Erik看起来并不打算在他们回纽约前这么做。


“Ester去哪儿了?”他走进病房,瞪向已经坐了起来的病人——他本不该在没人帮助下做任何事。“你应该等着我的!”


“她去给我拿轮椅了。”Erik回瞪着,手抓着胸口大口喘气——光是坐起身把腿移动到床边就让他筋疲力尽了,“我绝不要让Azazel像新婚之夜抱新娘一样把我抱回去。”


“你绝对会是一个可爱的新娘。”瞬移者给了他的新朋友一个微笑。在过去的几天中他经常瞬进瞬出,非常享受于惊吓Charles和刻意嘲弄Erik。


Erik微笑着看向Charles,“Charles比较喜欢我穿蓝的。”


他困惑地注视着他们二人,然后感知到Erik在脑子里投射了一个自己穿着蓝裙渔网袜的影像*……[3] “她竟然告诉你了?!”Charles一下子脸红了,随后低头轻快地笑笑。


“我一直以为我穿紫红色*会比较好看。[4]”Erik笑起来,开始咳嗽,“好了,我们开始吧。”


他双手紧紧抓住病床,双腿摇晃着站起来,在全身一下子疼起来时止住了呻吟。‘忍住,Erik,你经历过比这更糟糕的。’


<<你不需要一直故作坚强。>>


<<但我不能软弱。>>


Charles摸了摸Erik的脸。 <<你是我见过的最坚强的人。>>


Erik伸手抓住Charles的手握紧。 <<别放手。>>


“永远都不会。”他扶着他离开床,走向瞬移者。


Azazel走近,用左臂圈住Erik,然后右手抓住他右臂,尾巴从背后圈住他的肩膀。


“好吧,我早就知道我最终会落得和恶魔共舞的下场。”他靠向背后的变种人。


“那我的朋友,你肯定能一统地狱了。”Azazel看向Charles,“我一会儿就回来,做好准备。”


Charles点头,后退到他已经打包好的东西边,准备离开——他就差把所有的文书和那一包医疗用品塞到行李箱里了。


“噢这一定会……* [5]”


两人瞬移走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[1] *dropped the coin at his feet:原文这里写的是硬币掉到了脚下?但是我特意重看了一下XFC,里面确实是Shaw把硬币放在Erik手上,可能是作者写错了?


[2] *Ice chips:医院会准备碎冰片给术后病人来保持口腔湿润,尤其是对于老万这种刚开胸插管后的病人,虽然有静脉滴注补水所以不会脱水,但是口腔黏膜需要保持湿润,用碎冰片融化成水可以保证不会有太多液体顺着管子下去。


[3] *蓝裙渔网袜:这里是XFC删除片段里老万女装场景,还戴了一顶齐刘海红色假发,是在教授和老万两人俱乐部红床上招募Angel,两人展示自己的能力时教授投影给Angel的自己的想象(教授喜欢红发实锤了)。


[4] *Maroon:其实是酱紫色、褐红色,是老万的披风头盔色,怀疑这里是作者借老万自己口吐槽审美。


[5] *Oh this is going……:其实还有后半截 *to suck,是老万话没说完就被Azazel瞬走了。

评论(6)
热度(4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rtemi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