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授翻】【ECE】A Single Shot 就此一枪|2

本节预告:老万还没醒,教授中心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一章:A Single Shot 就此一枪  - 2



***



Charles坐在一个小房间里等着。医务人员推走了Erik,他全身心都本能地想跟上去,但人们朝他投来古怪的眼神。他的制服粘着沙子、沾着血迹,头发散乱、眼神慌忙,并且很肯定自己正往外投射着各种乱七八糟的情感,但既不冷静也不平和。他逼着自己深呼吸,然后把手抵向额头,试着安抚周围的人。


他顺手偷了一套手术服,把自己的制服扔到了标着医疗废物的黄垃圾桶,然后走回医院大厅。有人领着他来到手术等候室。显然,他刚刚的模样吓到其他病人。


他又等了一个小时,期间只听见医护人员疲惫的陈词滥调,于是起身开始漫无目的的四处走动。他竖好自己的心灵屏障,开始试着探索这个现代建筑物,花了好一阵才了解到自己身处哈瓦那——Azazel把他们带到了最近的医院,对此他实在是再感谢不过了。


<<我表亲说人们都吓坏了。>>他经过护士站时,一句话从他的屏障外漏了进来。他本想忽视它,但直觉让他听了下去。<<那么多战舰,他以为他们都死定了。>>


<<那些船现在都走了。>>第二个声音加入谈话。<<但局势又紧张起来了,我们这儿又不是他们的战场。>>


<<但他们竟然直接把导弹往我们海滩上投!>>第三个声音说。<<我都看到了!但是突然间那些导弹全都停下来,然后开始往回飞……>>


“紧急抢救!”走廊突然传来了一声大叫,“第三手术室!蓝色警报!”


Charles望向走廊,护士们正奔向手术室。他立刻意识到那是Erik在的那一间。他们从大厅里抓起设备,紧张地叫喊不停。他听到除颤机充电的声音,一声喊叫,然后几乎感受到那股通过Erik全身的电流。考虑到Erik的变种能力,事情绝不像预想得那般容易。


几秒后传来一阵可怕的巨响,金属撞击地面,更多人尖叫起来。片刻后,一台便携式X光机伴随着金属撕裂的声音被推进了房间。


<<别离开我。>>他集中所有的注意力,专注于此事那唯一要紧的事上。<<Erik,坚持住!你怎么敢离开我,你这混蛋!>>


随后的沉默接近死寂。


护士们走出手术室,脸上带着如释重负的表情。他勉强能听见一点象征着监护到心跳的响动。


其中一位年长的护士穿过走廊,停在了Charles面前。“来这边坐下吧,有什么能帮你的吗?”


“他还活着?”他由她拉他坐下,注意力仍集中在Erik身上。


“他在手术时心脏骤停了。另外,他们没能找到子弹……”护士掩住嘴,惊讶地吸了口气。


Charles低头看向自己摊开的手掌,一枚子弹躺在上面。“你想象不到他对这个世界……对我有多么重要。


她到他旁边坐下,把他的手合拢,握住子弹,然后用自己的双手握紧它。“看来他有个守护天使……”


Charles干巴巴地笑了笑。“那他们可真他妈竭尽所能了,是不是?”他把手从她手中收回,在她起身离开时,朝她心不在焉地微笑。



***



他惊醒过来,察觉到一只手放在自己肩上。一位医生正俯身看着他,于是他立即站了起来。“他怎么样?”


“正在康复中。”他宽慰地笑了笑,Charles怀疑所有医生都被专门训练过,要对别人露出这种微笑。“他的心脏停跳了那么一会儿,但好在我们最终还是把他救回来了,也修复了他肺脏的损伤。后续恢复将会是个漫长的过程,必须要注意他是否有感染的迹象,并且他的肺脏也会变得比较虚弱,不过如果一切顺利……”


“我能看看他吗?”Charles要求道。


“等我们把他转到病房,你就可以探望他了。”医生犹豫了一下,示意Charles坐下,随后坐在了他旁边。“我比较担心他身上原先就有的伤疤,你有否知道他先前的病史?我们需要注意……接下来的48小时对他的康复至关重要。”


“他是集中营的幸存者。”他闭上眼睛,脑海中闪现了一些Erik过去的记忆……他转头找了找时钟——12小时了。他们12小时前刚解决了Shaw,现在却感觉像是上辈子的事。


<<天主圣母啊……>>


Charles看向医生,他一下子苍白了脸,划着十字开始祷告* [1]。


<<圣母我请求您代您儿子治愈这个年轻人……>>


“他是犹太人。”


医生听到后略微抬了下头,但并没有因此感到沮丧或烦恼。“以防需要,我们会去请一位犹太拉比。”


“他从集中营里活了下来,医生。他的骄傲绝不会允许自己死在人类手上。”Charles握紧手中的子弹,清晰地感觉着到它锐利的边缘摩擦自己的肌肤,“但还是谢谢您的祈祷,当然更重要的,还有您的医术。”


“我会确保所有医务人员都知道他的病史的。”医生站起身,顿了顿,又看向Charles。“手术期间发生了一件怪事。托盘、器械,所有金属的东西在他心脏停跳前都突然晃动起来,然后全砸到了地上。”


Charles朝他温柔地笑了笑,手指抵向前额。


医生眨眨眼,微微晃了下脑袋。“等他在病房被安顿好后,会有护士来通知你的。”他转身离开了,犹疑着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
Charles向后靠住并不舒服的椅背,眼泪淌过脸颊,但他并未在意。



***



几小时后,他发现自己正坐在病床边,握着Erik的手,尽力无视缠绕他的各种仪器。心电图仪不断制造着背景噪声,电笔划过纸,让他知道Erik的心脏仍在跳动。


他朋友胸前的疤痕长而丑陋,暗色的缝合钉钉在他苍白的胸口,固定好胸壁。Charles深呼吸,默默发誓,要让Erik得到最好的照料。


“等他醒来时,你得让他保持镇定。”


Charles吓了一跳,差点从椅子上扑到病床上。他转过身瞪着侵入者。


Azazel坏笑起来:“我可吓不到Emma。”


“很明显,我此时有点分神。”Charles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不想朝着这个变种人发火。“你来干什么?”


“来看看你们两个怎么样了。”他走进Erik,审视了他一会儿,然后转而看向Charles,“他正在康复中?”


“他们有点担心感染的风险。”Charles重新坐下,握住Erik的手,无视了Azazel的眼神,“一侧肺受损,另一侧受压塌陷了。他心脏停跳了那么一瞬间,但最终……”


“顽强的混蛋。”


“好像你认识他一样。”Charles轻轻哼道。


“一个人花了二十年追踪杀母仇人,”Azazel在房间里走动,“说顽强都是低估他了。”


他低下头。他还没准备好谈论Shaw。


“我得感谢他,杀了那个混蛋。”他继续看着自己的变种人同胞,“我的同伴们总算可以放心了。”


Charles抬起头,皱着眉。


“你以为我们跟随他,是因为爱戴他?”他低声阴笑,“我同意他的一些观点。我的变种能力无法被隐藏起来,因此我通常都和我的瞬移者同伴们藏在一个岛上……”


“你不认为人类在未来会接纳你们?”虽然Charles一直都认为Raven原本的形象也很漂亮,但她的能力能使自己隐藏起来,Azazel却不行。


Azazel摇了摇头,“在你的国家,他们都不允许黑人和白人共饮一泉之水。你觉得呢?”他甩了甩尾巴,目光意有所指,“对好人而言,我永远都是恶魔。”


“但也许未来他们会……”


“看着他的手臂。”他指着Charles握住的那只手,“我知道这些数字的意义,它们代表了人类会对异类的群体做些什么,而那些人至少还是人类。”


Charles的手指轻抚那串印刻的数字。


“这是Shaw干的,还有些更糟糕的事。”Azazel耸耸肩,“他吹嘘过关于Erik的事,讲述自己是怎样创造了一个怪物,讲他如何爱他。那些愤怒,那些仇恨。但他显然忘了故事的结局,怪物最终杀死了他的创造者。”


“还有别的方式,他并不一定非要杀死他。”Charles固执地坚持自己的观点。


“他醒来的时候会神志不清,很有可能回想起他还在Shaw手中的时候。”瞬移者环顾了下病房,把所有的金属制品一件件看了一遍,“做好安抚他的准备。你有什么话要带给你妹妹吗?他们想知道具体情况如何。”


“他们还好吗?”


“我把他们带到了你家。”他咧嘴一笑,仿佛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,“那蓝毛的家伙怒吼个不停。”


“Hank!你没伤害他们……”


“没有,你妹妹可不好对付。”


“Raven有时会非常有保护力。”


“可不是嘛,”Azazel露齿一笑,“那我就告诉他们,你正等在你爱人身边?”


“我们不是……”Charles甚至不确定自己为什么还要试图否认。红肤变种人翻了个白眼。“让Hank为我们的回归做好准备,Erik需要全天的护理,而我猜我可能还得去对付CIA*那边。[2]”


“就是朝我们开火的那群人?”


“他们只是害怕……”


“到现在,你还真认为他们会接受像你妹妹和我这样的人?”Azazel的坏笑开始变得凶很。他转头看向Erik,微微偏头,“他做了正确的事。”


“他要杀死那些无辜者。”


“那你认为这个岛上的所有人本来会怎样呢?”


说完最后一句话,他就瞬移离开了房间,留下Charles独自陷入沉思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[1] *Crossing:划十字为天主教祷告手势,与犹太教不同,犹太教祷告会不断鞠躬,手捧《塔木德》。


[2] *CIA:以防万一注明一下,是美国中情局缩写。

评论(43)
热度(5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rtemis | Powered by LOFTER